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For【幸子】

xingzi73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51篇文章,19082人喜欢

应用截图

For【幸子】

For【幸子】

 

坠日 1

cp炭义


鬼化战国日柱炭,缘一的继子,目前失忆中


垃圾文笔警告,ooc警告


-----------------------------------


坠日1

 

那是他的噩梦,在最该欢庆的日子里失去一切。

 

如果他的嗓子还具备发声的勇气,那释放而出的一定是极其凄惨的哀嚎。

 

宠爱他的姐姐出嫁了,所有人欢庆着这一对新婚夫妇,作为弟弟的他自然也献上了祝福,多么值得庆祝的日子。在这一天恶鬼夺走了一切,躲在衣柜里的他逃过一劫,只有他,孤身一人。

 

为什么死的不是我而是最温柔的姐姐?躲在衣柜里的孩子死死捂住自己的嘴,颤抖着呼吸听着外面肉体被撕裂啃食的声音,弱小的他除了哭泣什么也做不到。

 

“你在做什么?”

 

无尽的悲伤与恐惧中他听到了第三者的声音。

 

“我啊,最讨厌你这样随意破坏别人家庭的家伙了。你已经忘记生命的珍贵了吗?哪怕去吃也要怀抱感恩的心啊,蠢货。”

 

“您,您是……上玄!?为什么上玄会!对不起,对不起饶过我!救!”

 

袭击姐姐和姐夫的恶鬼发出求救的哀嚎,声音在这一刻戛然而止,得救了吗?

 

“咔啦”

 

衣柜被打开,幼小的孩童颤抖着一动也不敢动,他的大脑几乎停止思考,极端的恐惧瞬间笼罩住他,在他面前的存在毫无疑问是鬼,非人的容貌与那只长长的鬼角,右脸黑红色的斑纹覆盖了小半张脸,眼白为黑色,瞳孔中写着上玄伍三字,那有着锋利指甲的手正缓缓伸向他,要死了吗?终于轮到我了吗?少年抱住自己的头仅仅闭上眼等待疼痛来袭。

 

那只手只是轻轻揉着他的脑袋,“没事的,没事的,坏蛋已经消失了,很痛苦吧,失去了重要的家人。尽管哭出来吧,不要害怕,乖孩子。”

 

是温暖的,明明对方不是人类,明明是上一刻还无比恐惧的存在,现在却能为他带来仿佛长兄一般的安全感。刚开始只是低声啜泣,但很快少年就在红发恶鬼的怀中放生痛哭,恶鬼只是不断地安慰他,一下又一下地抚摸他的头如同可靠的兄长一般。

 

-------------------------------------------

 

“炭治郎,这几个月你去哪了?”

 

有着六只眼的鬼居高临下看着归来的同僚,也幸好他们是同僚,否则对方随时会杀掉自己吧,杀意根本不需要去闻就能感受到了。

 

“啊,只是看到了一个可怜的孩子忍不住去照护了一下。”

 

就像另外几个同僚的怪癖一样,不吃女人的,只吃女人的,疯狂追求艺术的,在花街沉迷当花魁的,大家总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癖好,炭治郎则是绝不伤害孩子和有家庭的人类,若是遇到需要帮助的孩子他总是忍不住要去照护,他甚至做出过把小孩养到成年目送对方成家的事,堕姬曾说这个家伙的爱好怎么想怎么怪异,居然喜欢养人类的小孩,养了还不吃。

 

“大人要见你,别耽误了。”

 

“了解,要多笑笑啊黑死牟,总是板着脸会显得整个鬼很死板的哦。”

 

---------------------------------------

 

“鳞泷老师,我有一个问题……”

 

小小的少年手足无措地看着眼前的老人,他不知道自己的问题能否向眼前的老人询问。

 

“问吧,义勇。是遇到什么难处了吗?”

 

面带天狗面具的老人等待自己内敛并有些胆小的学生开口。

 

“鬼…也会救助人类吗?”

 

问题刚出口义勇就立刻察觉到气氛的不对,紧张的他不知道该如何继续开口,“能告诉我为什么这么问吗,义勇。”老人没有去逼问学生,而是希望学生冷静下来告诉自己为什么。

 

“只是好奇罢了。”

 

富冈义勇最终没有说出红发恶鬼的存在,尤其现在他任然与对方保持着联系。

 

----------------------------------------

 

炭治郎是上玄鬼中爱好最奇特一个,甚至可以说在所有鬼中只有他的爱好独树一帜,别具一格,若不是他的强大以及对太阳的抗性远超其他鬼是很好的实验材料,鬼舞辻无惨都考虑过直接将他吞噬,而不是继续留在身边。

 

他在童磨的教会里顺走了从西方传过来的糕点,听说小孩子都喜欢甜的东西,他也想让自家小孩尝尝,不过他还是第一次养在鬼杀队成长的孩子呢,只要不影响到无惨大人他可以保护这孩子直到退役,他是这么认为。

 

“炭治郎!”

 

深夜偷跑下山的孩子毫不犹豫冲向恶鬼,炭治郎是他的恩人,在来到鳞泷老师身边前一直是这个恶鬼在照料他,温柔且强大,如同长兄一般,这样的炭治郎是一定不会吃人的,富冈义勇这么认为。

 

“义勇长大了一些呢。”他将手中的甜点放在一旁的石头上,远离了想要靠近的孩子,义勇的师傅鼻子相当灵敏,若是不想被察觉最好不要做接触,“吃掉后就快点回去吧,别让你的师傅师兄发现担心。”

 

富冈义勇其实并不喜欢这些甜食,虽然说不上讨厌,但他的口味比较偏咸党,“下一次炭治郎什么时候会来呢?”

 

“不清楚,哪怕是鬼也是非常忙碌的,过节前应该能抽出时间,到时候我的乌鸦会联系你。”

 

炭治郎身边有一只括骚的鬼化乌鸦,从他变成鬼的时候就在他身边留着,这让他不得不怀疑自己作为人类时的身份,可惜作为人类的记忆哪怕只是转瞬而过的画面都没有。

 

-----------------------------------

 

短短几年富冈义勇与他的师兄锖兔就迎来了最终考核,在遍布紫藤花的山上他第二次感受到来自恶鬼的威胁,他们简直是疯了,为了吃人不惜同类相残,重伤的义勇被锖兔托付给他人照料,炭治郎与他们不一样,哪怕直面鲜血那个鬼也不曾动摇,甚至会细心为他包扎伤口,会责备他的不小心,会抚摸他的头安慰他,是的,炭治郎是不一样的。

 

重伤昏迷的义勇并不知晓他的重要之物又一次被鬼夺走,当他苏醒得知锖兔的死讯时,他发现自己连流泪都做不到了。

 

炭治郎再次见到义勇的时候就听见上空的乌鸦发出刺耳的警告,之后又被他的乌鸦击落,大约伤了翅膀,这只乌鸦不管怎么扑腾都没能飞起。

 

“啊啊,真是太暴力了乌鸦先生,他可是义勇的信鸦,这样会影响义勇之后任务的。”

 

然后他被自家乌鸦先生狠狠地啄了,这都是为了你好,你个不领情的混蛋主人。

 

“是发生什么了吗?这副阴沉沉的样子可不像你啊,义勇。”

 

上玄鬼毫不吝啬自己的怀抱,温柔地将已经成为斩鬼人的孩子融入怀中,发生了什么大概能猜到,真是可怜啊,人类,总是这样悄然撤去,就如同他之前抚育的其他人类孩子,悄无声息地长大,连再见都来不起说地离去,有些甚至会举起利刃试图杀死作为鬼的自己,义勇会不会举起利刃呢,这个孩子的手中的刀跟之前的孩子们不一样,它是能杀死自己的。

 

“锖兔死了。”

 

与鬼想的不一样死气沉沉的孩子就仿佛找到了什么依靠诉说起心中的不甘,对弱小的不甘,无法守护重要之物的不甘,他在恶鬼的怀中发出悲鸣,花色不同的羽织承载着失去之人的重量压的他几乎无法呼吸。

 

“不甘于弱小就变强吧,我来教你,义勇。虽身为鬼,但我的剑法可是很强的。”恶鬼抽出腰间的刀刃,绮丽的红色在黑色的刀身上蔓延开来,在鬼杀队几乎快成为传说的红刃呈现在月光下,“不要有任何犹豫地攻击我,习惯与鬼的战斗,将呼吸化为本能,屏蔽不必要的五感,那时你就能看到仿若透明的世界,那是战胜鬼(王)的捷径。”

 

谁曾这么对自己说过,大概是作为人类的时候吧?不小心说了不得了的发言呢,但愿无惨大人不要发现。

 

“不用担心,我很强,你的刀现在连伤到我都做不到,尽管朝我挥舞刀刃就是。”

 

他根本没给义勇犹豫的时间,脱离通透世界直接赋予眼前孩子难以承受的压力,属于上玄鬼的斗气在失去境的束缚后争先恐后地扑面而来,有那么一瞬间富冈义勇感觉自己会被杀掉,曾经的温柔善良仿佛碎裂的表象不复存在,恶鬼没有使用手中的武器,也没有使用那锋利的爪,当富冈义勇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被踢飞,在撞到树上前就被恶鬼接住免受二次伤害的侵袭。

 

“没有看见我的行动吗?我明白了,我会尽可能收敛速度和力量。”

 

过大的等级差距不能带来任何帮助,只会在瞬间摧毁还未成长起来的幼苗。

 

好强,与之前遇到的鬼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炭治郎原来这么强吗?别说反应了,在那种压力下连行动都做不到,甚至移动的残影都无法捕捉,而且那把刀果然是日轮刀,鬼在使用日轮刀没关系吗?

 

“咳,咳…”好不容易从冲击中缓过来,肺部仍然难以呼吸。

 

“肺部太弱小了!心脏的强度也跟不上,实战前先锻炼基础,决定了,我会跟着你一起斩鬼,现在起每时每刻都是修行,直到义勇你可以独立为止!”

 

就好像野兽照料幼崽一般,偶尔也会这么照料潜力较大的新生鬼的炭治郎选择了相同的方式,完全没考虑到上玄鬼一直跟着一个猎鬼人会怎样,也许是考虑到了但对实力自信没必要管这些也说不定,每一个上玄鬼都是相当任性的家伙啊。

 

完全没给我回答的机会,义勇这么想着,嘴角却不由自主的翘起,他要强大到足以保护炭治郎才行,不能再被夺走了,炭治郎是除了鳞泷老师外最后的重要之物,如果能一直在一起该多好。

 

富冈义勇的乌鸦受伤确实是难事,他抱着受伤的乌鸦前行,还好炭治郎比乌鸦更清楚鬼在哪里,他的鼻子能闻到鬼的方位与强弱,但是白天炭治郎躲在阴影里一步都出不去,一般这个时候富冈义勇会先赶路,夜晚到来时红色的恶鬼又会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出现在他的身边。

 

他们的这种日常持续到义勇可以使用呼吸常中后,富冈义勇第一次见到炭治郎的血鬼术,不,那是呼吸法,是鬼杀队剑士们所会的呼吸法,耀眼的火焰在眼前跳跃,碧色的波涛在其中起舞,那是水之呼吸与一个不知名的呼吸法,甚至五大基础呼吸炭治郎都能用一点,他不像鬼,他更像鬼杀队的一员,怪不得他会说出教导自己这种话,炭治郎他成为鬼之前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

 

“不记得了,作为人类的记忆一点都不剩,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但是跟义勇在一起的时候跟安心,与跟同僚们在一起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炭治郎的同僚也是鬼吗?”

 

“理所当然的不是吗?我可是上玄啊上玄,十二鬼月之一的上玄伍,是那位大人的直属亲信哦。”

 

直到这一刻富冈义勇一直强迫自己无视掉的事实,一直假装不知情的薄膜才被狠狠撕开,他的乌鸦早就警告过自己了,他一直在跟自己说炭治郎眼里的数字是巧合,他感觉自己的手脚冰凉,仿佛窒息一般,空白的大脑好像连思考的能力都失去了,炭治郎是上玄鬼,是鬼杀队一定要斩杀的存在,他的声音微不可查地颤抖着,已经放在刀上的手关节用力到发白,“炭治郎,吃过人吗?”

 

察觉到异常炭治郎握住富冈义勇握刀的手,“轻一点,这样会受伤的,而且也不能很好的攻击,哪怕恐惧,哪怕愤怒,大脑也要冷静下来才行。”恶鬼的语调没有任何变化,他的动作仍然是如此轻柔,用着关怀的话语教导义勇该如何攻击自己,“义勇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半响没有得到回答的炭治郎将目光移开,他撩开长发露出脖颈,“今晚的月色真美呢。”

 

他感叹着,没有动作,“不杀掉我吗?如果要杀我这可是难得的好机会。”

 

愤怒的味道,悲伤的味道,挣扎的味道,痛苦的味道,甚至还惨杂着一丝绝望,“我想听你的回答,不管真假。”我都信。

 

“是吗?真是温柔啊,义勇。”他代替富冈义勇抽出刀刃对准自己的脖颈,蓝色刀在不断颤抖,它的主人全凭恶鬼的力量在握住自己,“我吃过,吃过很多很多,甚至杀过很多鬼杀队的柱,单是水柱就有两名是被我杀死的。”

 

那是多么绝望的味道,炭治郎已经很久没有闻到如此绝望的味道了,上一次还是百年前一个擅自叫他哥哥的少女身上闻到过相似的绝望,他没有杀死那个少女,甚至保护了她,但她终归没能逃过那位大人的手心,他大概永远忘不掉她那绝望而悲伤的面孔,她还对自己说过什么呢?除了那句不明所以充满绝望的“哥哥”他什么也不记得了,包括她的面容。

 

“咣当!”

 

蓝色的日轮刀落地,恶鬼将颤抖的少年拉入怀中,“这是事实,但那个时候哪怕吃了再多也无法如同那位大人所说能填补内心的空虚,哪怕杀了再多人我也觉得自己好像深处什么旋涡中无法挣出,就好像杀人与吃人的道具一样,我可以保证遇到义勇后我再也没杀过一个人,也没有再去吃任何活人。”

 

“滚……”

 

他听到怀中的少年这么说,

 

“别碰我,你这肮脏的鬼。”

 

明明都哭了。炭治郎感受到衣襟的湿润,人类莫名的坚持令他奇怪又熟悉,好像自己也曾是其中的一员。

 

“我明白了,下一次要握好刀啊,这样是杀不死鬼的。”

 

恶鬼离开了,本来流出的眼泪瞬间干涸,又失去了,重要的人。也许富冈义勇这个存在本来就不配拥有重要之人,现在他必须承担起责任,下一次见面要杀死炭治郎,能做到吗?望着颤抖的双手他不由唾弃自己的无用,内心无尽的悲伤再也无从宣泄。

 

------------------------------------

 

“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这家伙又被自己养的人类抛弃了?那些不可爱的生物就应该吃掉,你还舍不得了?”

 

“真是的,落井下石可不是好习惯堕姬,战斗要也总是这样轻浮会吃亏的。”

 

“你这家伙是我妈吗?我可不是你养的小孩!”

 

“你知道半天狗去哪了吗?”

 

“你找他干什么?”

 

“只是觉得上玄伍当腻了,上玄肆好像也不错。”

 

“哼,你这家伙只是心情不好吧,之前玉壶就是因为这样才被你击败踢出上玄的,要是心情不好就挑战黑死牟他们啊,你这家伙完全有这个实力不是吗?”

 

----------------------------------

 

“是吗,那个上玄鬼离开了啊。”

 

鬼杀队总部脸上有着可怖纹路的男人抚摸着乌鸦喃喃自语,会呼吸法的鬼之前很有可能是鬼杀队的一员,能成为上玄说不定是柱,可惜这些年来为了躲避无惨的追杀产屋敷一族不断变更姓氏,百年前的资料也丢失不少,那位上玄鬼的身份哪怕有猜测也无从下手,会接近鬼杀队的剑士,会教导对方,会收敛攻击性,说不定还保有人性,但一切都不能寄托于这些可能性,要想办法击败对方才行。

 


For【幸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For【幸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